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逢甲景點地圖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親子景點ptt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西屯夾子園推薦一日遊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景點一日遊2023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親子館一日遊行程

關于愛情的唯美文案 1.我只愛對你發脾氣,因為我潛意識相信你不會離開我。胡鬧原來是一種依賴。 2.別和我聊那些天南地北,也別和我一醉方休,我怕我的聲音帶著顫,我怕我喝多了沒忍住抱了抱你,說了聲我還愛你。 3.你的所言所行,全都閃爍著光芒,太過刺目,于是我閉上雙眼,但內心還是無法停止對你的憧憬。 4.找到一個很適合的愛人需要滿足兩種心理需求,一種是安全感,一種是歸屬感,安全感就是你確定你的另一半不會走,歸屬感就是你確定你不會走。 5.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,妥善安放,細心保存。免我驚,免我苦,免我四下流離,免我無枝可依。但那人,我知,我一直知,他永不會來。 6.總要允許有人錯過你,才能趕上最好的相遇。總有人真誠地愛著你,相愛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,先經營好自己,最好的愛情是你剛好成熟我剛好溫柔。 7.戀愛就象喝茶,倒掉的都是茶,喝下去的都是水,但是你從不承認自己喝的是白開水,卻總是吹噓自己喝的茶有多么多么名貴。 8.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情,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去的地方,無論有多難,有多遠。不要忘了,曾經對自己許下的愛的承諾。 9.好像只要她的腳合適的穿上了水晶鞋,就理該感激涕零的跟王子回宮,然后永遠在幸福中誠惶誠恐。可是如果水晶鞋真的合腳,當初又怎么會掉? 10.有一句話是情深緣淺。情深是她,緣淺是他和她。有一個詞是福薄。她福薄,所以遇上他,他福薄,所以錯過她。 11.最近總感覺看到了你,卻忘記了我的城市沒有你,卻突然靈光一現,幻想是不是你為了我來到了這個城市。 12.有一種愛,明明是深愛,卻說不出來。有一種愛,明明想放手,卻無法離棄。有一種愛,明知是煎熬,卻又躲不開。有一種愛,明知無前路,心卻早已收不回來。 13.嗯,浩瀚星空,在我眼里不如你,全都不如你。“能力范圍內,只要最好”。“一次婚紗照,留此一生”這一次---不辜負,不將就。 14.每一個不懂愛的人都會遇到一個懂愛的人,然后經歷一場撕心裂肺的愛情,然后分開,后來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,懂愛的人卻不再敢愛了。人冷了,可以找個地方取暖,心冷了,卻是很難再暖回來的。 15.曾經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,任性的以為你只屬于我,我只屬于你。謝謝你告訴我,這個世界上誰都不是誰的,我們終究只會,屬于我們自己。 16.兩個人總是比一個人溫暖。人生底色都無盡荒涼,但看透了這荒涼之后,一步步再往回走,人生,會一點點溫暖起來。半夜聽遠處笛聲,他吹的是繞春的情分,我聽的是人生的驚蟄。 17.錯過的愛情,就像一只停滯的手表,永遠都無法邂逅交錯的指針。有些傷痕,劃在心上,那怕劃得很輕,也會留駐于心。 18.等到哪天,我不再癡纏,不再耍賴,不再喜怒無常,那也就不再愛了。有些人,明明知道愛上會受傷,偏偏要愛。我們一直如此,一邊深情,一邊殘忍。那些風月,僅僅只是風月,如此而已。 最感動女生的愛情文案 一、遇見你之前,我沒有想過結婚,遇見你之后,結婚我沒想過別人。 二、我浪費光陰虛度歲月的時候,覺得人間不過如此。但愛上你之后我開始渴望長命百歲,覺得人間值得! 三、我一輩子走過許多地方的路,行過許多地方的橋,看過許多形狀的云,喝過許多種類的酒,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。——沈從文 四、你走向我,我覺得一日不見如隔三秋,你朝我笑,我又覺得三秋未見不過一日。 五、愛情里最好的關系是:我們都有精力騰出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但會因為對方的存在而變得格外勇敢。 六、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,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,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,你陪著我的時候,我從沒羨慕過任何人。這大概就是愛情最美好的樣子。 七、我把我整個的靈魂都給你,連同它的怪癖,耍小脾氣,忽明忽暗,一千八百種壞毛病。它真討厭,只有一點好,愛你。 八、寫你名字可真難,倒不是筆畫繁瑣,只是寫你名字時得蘸上四分春風,三分月色,兩分微醺,還有一分你的眉眼才好。 九、別對我說以后還可以愛上其他人的鬼話,我從來沒覺得感情是一種可隨意轉移的東西,就像是只有在你身上才會發生的化學反應,我喜歡你,認真且慫,從一而終。 十、以后有幸在一起的話,家務活一定要分工明確,你來收拾屋子,而我負責收拾你。 十一、我愿意一個人做你的千軍萬馬,放下傲骨的模樣牽你手做你的英雄,從此以后你不用獨當一面,因為我是你的四面八方。 十二、這個世界應當公平一點,花出去的越多,掙回來的就應當越多,吃進去多少,排出來就應當多少,一個禮拜工作學習五天,周末就應當有五天,我喜歡你,你也應當喜歡我。 十三、我沒有拖延癥,快遞一拿到我就會拆,鬧鐘一響我就會按,零食一拆開我就會吃,你一出現我就會笑。 十四、世上最好的緣,便是有個聊得來的伴,永遠不嫌你的話多,不厭其煩且久處不厭,永遠會陪在身邊,念你冷暖,且懂你悲歡。 十五、愛上你之前,想單槍匹馬去闖蕩江湖,看看這五彩斑斕的世界。愛上你之后,覺得江湖太遠了,我不去了,我只想給你做飯,陪你睡覺。 十六、天地遼闊四處皆可流浪,但倘若你應允,我最想抖落一身星光,從此長居你心上。 十七、不要問我為什么喜歡你,也不要問我會愛你多久,因為遇見你的時候,從來沒想過會喜歡你,愛上你的時候,從沒想過再愛別人。 十八、因為有了人海,所以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,都希望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一個人,可往往是遇見了一個人,才迎來最好的年華。只要你不放手,我就可以愛你很久很久。 十九、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,如山間清爽的風,如古城溫暖的光,從清晨到夜晚,由山野到書房,只要最后是你就好。 二十、盡管沒有深情的告白,也沒有誠摯的諾言,但在順其自然中我們就成為了彼此的唯一。余生漫漫,我愿與你風雨中執手,平淡中偕老。 關于愛情的簡短文案 一、做女人“莫欺少年窮”;做男人“莫嫌老來丑”。女人懂相守,男人懂感恩,才能長久。 二、錯過其實就這么簡單:“在男生的世界里,你愛我就不會走;在女生的世界里,你愛我就會來找我。所以,最后你沒有挽留、我也沒有回頭。一瞬擦肩,一輩子沒見。” 三、圓滿的愛情大抵是這樣子的:各自有穩定的工作和交際圈,在成長路上一路扶持,又在對方面前天真的像個孩子。獨立又親密,相愛又自由。沒有斗智斗勇,只有相輔相成。 四、女人退一步,男人退兩步。一個懂得愛的人,寧可扮演輸家,也不去打敗自己的愛人。打敗了她,或者他,你想得到什么呢?真愛,就要懂得讓步。 五、終會有一個人,看你寫過的所有狀態,試著聽你聽的歌,走你走的路,看你看的書,只是想彌補上你的青春里他遲到的時光。 六、從激情到親情,從感動到感恩,從浪漫到相守。時間越久,越不愿離開你,這才叫愛人。愿你愛的人,最后是你的愛人。 七、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和你白頭到老。有的人,是拿來成長的;有的人,是拿來一起生活的;有的人,是拿來一輩子懷念的。 八、愛你的時候奮不顧身,不在乎的時候冷若冰霜!喜歡你的時候錯的也是對的,不喜歡你的時候再對也是錯的。不是你的,不要挽留,不真心想要的,不要將就。 九、所有的合適都是兩個人的相互遷就和改變,沒有天生合適的兩個人,兩個人朝著相同的方向努力,便是最好的愛情。 十、如果一個人真的足夠在乎你,那么他總能擠出時間來陪你。沒有借口,沒有謊言,沒有不兌現的諾言。 十一、感情淡了我們再培養,無話可說了我們就再去找話題。覺得膩了我們重新認識,要是累了就給彼此空間。人潮洶涌的,遇到你也不容易,也不想再推開了。 十二、不要踮著腳尖去愛一個人,重心不穩,撐不了太久。真正的幸福只有從容的心才能遇到。 十三、不要對愛你的人太過刻薄,每個人都有脾氣,為你忍下所有的怒氣,僅僅因為那個人比你更心疼你。 十四、離開了,就別問人家過得好不好。不好你也幫助不了,好也不是你的功勞。 十五、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,因為彼此傷害過,不可以做敵人,因為彼此深愛過,所以,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。 十六、時間會把對你最好的人留在最后,畢竟喜歡是一陣風,而愛是細水常流。 十七、我并不害怕我們暫時分開,如果好的愛情需要繞一大圈后再回來,到那時我也可以笑著擁抱你說,你看,你還是我的。 十八、有時候原諒一個人,并不是我真的愿意原諒他,而是不愿意失去他。 >>>更多美文:愛情文案

不久前,我隨大陸旅游團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寶島臺灣。 盡管是寒冬時節,可臺灣島處于熱帶與亞熱帶的交界線,依然是萬里晴空、陽光燦爛。我們剛下飛機,一股熱浪撲面而來,頓時心里暖暖的。 我們從桃園機場到臺北市,一路青山綠樹,市容清潔,風景還不錯。不過,有一部分樓房顯得老舊低矮;還有一些樓房外墻面和陽臺邊留下淡淡的斑駁的漬水痕跡,也許是多年風雨造成的吧,我犯疑了。這,與我想象中的臺灣城市是整齊劃一、靚麗高大的建筑群產生了一定的反差,隨即詢問身旁的臺灣導游小楊。小楊告訴我:“這些樓屋都是五十年代、六十年代修建的,雖有點老舊,但其結構很好,防震的。因臺灣地處地震帶上,很注意結構設計問題,而且樓房的壽命一般要達到一百二十年的標準。”之后,我們游覽臺北市標志性建筑物101高樓,在高樓上俯瞰、飽覽臺北市多姿多彩秀麗的風光。 在旅游途中,我們坐在旅游車上,導游小楊還作了自我介紹,她說:“我是個研究生,畢業于臺中的一所大學,先在大學任教,后因喜歡導游工作考到旅游局當上了導游。我老家是中國大陸遼寧的,爺爺是國民黨黨員,姑奶奶是共產黨黨員。直到鄧小平先生在大陸搞改革開放后,他們一家骨肉分離幾十年后才回到大陸得到團聚,這是一家人的大喜事。相見時,我爺爺和姑奶奶哭了,我也哭了,一家人都哭了……真的,要感謝鄧爺爺啊!”她還說,:“2015年,習近平先生與馬英九先生在新加坡會晤,電視傳媒進行現場直播,兩位領導人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,時間竟長達八十一分鐘 ,海峽兩岸的中國人看見了,世界人民看見了,這是歷史性的會見、歷史性的握手,這更是天下的大喜事……”此時,車上響起了游客的熱烈掌聲! 到臺中,我們來到向往已久的日月潭。游客擁擠,有中國的,外國的,人們排成長長的隊列似游龍一般,等待乘坐游船。人太多,隊列半天才能向前挪動一小步。“太慢了——”有人大聲叫嚷著。隨即,人群中嘀咕起來,大都是一些埋怨的話。此刻,小楊連忙跑過來,“大家別急,為了大家的安全,慢一點是必須的!因為每條游船都要嚴格按照所規定的載員人數乘船,上船后導游還要交代一些安全防范措施和相關規定,因此速度慢了一點……”這時游客才平靜了下來。接著,小楊給大家講了一個“打架石”的故事:“前幾年,因為來日月潭景區游覽觀光的游人很多,在景區的主要景點僅立有一塊紅色字體‘日月潭’的石碑,很是醒目誘人。料想不到,游客來到這塊石碑前的草坪后,就把石碑圍得緊緊的,為的是照張相留個影作紀念。由于人多,供不應求,有兩個等待不急的外國游客,一個白人,來自美國;一個黑人,來自南非。他們為爭搶最佳攝像背景,竟然互相埋怨對方擋住了自己的鏡頭,相互拉扯、沖撞,最后釀成了一場黑人與白人的打架事件……后來有人戲稱:日月潭有塊‘黑白打架石’,于是‘打架石’的故事就在百姓中傳開了,并流傳至今。‘打架石’的來歷就是這樣來的。”她說完,大家都笑了。最后,小楊說道:“現在好了,旅游部門為解決這一問題,分別在八個主要景點,按同樣的設計規格立了八塊石碑,加上原有的一塊總共有九塊,這是吉利的數字,久長久遠嘛!增添石碑以來,這九塊‘日月潭’石碑前,再沒有出現因擁擠拍照而打架的現象了。” 日月潭的水,真美。近看,晶瑩剔透,波光粼粼,好似少女風中飄逸的柔軟而溫潤的長裙;遠看,一碧萬頃,湛藍湛藍的,猶如巨大的藍寶石靜靜地鑲嵌在青山的懷抱。 我們不僅領略了日月潭的柔美,還感受到阿里山之壯美。 在臺中,我們游覽了臺灣大學“溪頭實驗林生態園”。進入園區,高大的柳杉,密密麻麻,覆蓋了山頭。越往里走,光線越暗,原來是柳杉生長密度過大。生態園的講解員告訴我們:“這里是臺大‘生態園’中的一個園區,名叫‘溪頭自然教育園區’。一八九五年,日本人侵占臺灣后,發現這里海拔一千一百五十多公尺,氣候適宜、土壤肥沃,生長著高聳入云的柳杉。這些柳杉,小的直徑四五十公分,大的六七十公分。于是,他們抓來臺灣當地的大批農民,強迫他們大量地砍伐柳杉,然后將這些杉木裝上一艘艘的大型船只,源源不斷地運到日本本土作造船和建筑材料,日本人就是這樣掠奪臺灣的資源……作孽啊,這些日本侵略者!”聽了他的話,大家露出了憤慨的表情。接著,講解員指著路邊當年留下的樹樁,大聲地說道“這——,就是日本侵略者的罪狀!”我們順著他的所指處,地面上一個個碩大的殘留樹樁,呈現在眼前,有的樹樁還完好遺留,有的依稀可辨,有的腐爛殆盡。隨后,我們急忙在“遺留樹樁”處留了影,主要是銘記這段歷史,記住侵略者罪行。 在臺南的高雄,我們參觀了“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”。初聽這名稱,特別是“打狗”一詞,覺得怪怪的,不思其義。后來,我們看了碑文,上面寫道:“郇和(史溫侯,Robert Swinhoe, 1836—1877)是英國在臺首任副領事及領事,在其任內,將領事據點由臺南移到淡水,再移至打狗……”原來“打狗”是一座柴山名稱而已。但是我們再看碑文:文中寫道:“郇和最著名不只是外交事業,還有他生物家的身份,在臺灣的公務之余,時常到處采集各種新的物種,到英國發表,許多臺灣物種命名即來自于他的姓氏Swihoe,如斯文豪氏赤蛙(Odorrana swinoana)、斯文豪氏攀蜥(Japalura swnhonis)、藍腹鷴(Lophara Swinhoii)等。知名的臺灣獼猴亦是他的貢獻,他將獼猴標本寄到大英博物館,經比對后發現為臺灣特有種,打狗柴山上的獼猴以此成為臺灣在國際舞臺的最佳代言人之一。” 在這里,碑文介紹了當時大英帝國設在臺灣的領事館,從臺南移到淺水再移至打狗柴山上的過程,同時還介紹總領事郇和除搞外交事務外,還對臺灣新物種進行收集。碑文中似乎在贊揚郇和總領事的貢獻,但我們如果冷靜地思考,十八世紀的大英帝國,以販賣鴉片幫助中國為名逼著清政府簽訂不平等條約,掠奪了我國香港,這些慘痛的歷史難道我們會忘記嗎?郇和總領事的所謂收集“貢獻”或許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啊?! 如果說夜市,高雄的“六合夜市”實在火爆,另有其特色,一條長長的寬敞的大街,一排排帳篷立在兩邊,店主在帳篷里買燒烤與食品,中間是行人道。步入夜市,香味襲來,食客擁擠,各種美食琳瑯滿目,使人眼花繚亂,什么燒烤魚、燒烤蝦、燒烤蟹、烤牛肉串、烤羊肉串、烤豬肉串,什么烏魚腱、鹽蒸蝦、海鮮粥、咸湯圓、花生粽、鹽酥雞、簡仔米糕、木瓜牛奶、魚肉丸子等等。成群的年輕人、中年人、老年人,還有小孩,他們在夜市里逍遙自在地漫游購買吃的。當然還有一對對穿著時髦的情侶,更為引人注目,他們手牽手去尋找自己喜歡的美食。當他們買到美食后,便帶著食品驅車前去高雄市有名的情侶河——愛河,到那里漫游,盡情地欣賞夜景,慢慢地品嘗美食。 值得一提的是,夜市里沿用的是十六兩稱,(1斤=16兩=600公克);而且夜市店沒有座位和餐桌,買了食品,擰著食品袋邊走邊吃,吃完后必須將空塑料袋和未吃完的殘留剰食均帶回住地丟垃圾桶里,街上禁止亂扔垃圾,否則要罰款的。 到屏東縣墾丁,見到墾丁有名的“貓鼻頭”景點,一座大山屹立在太平洋岸邊,山的頂部形似貓的鼻頭。我們站在“貓鼻頭”旁,腳下是懸崖峭壁,向下俯瞰,深藍色的海水卷起巨浪猛力地撞擊崖壁,發出雷鳴般響聲,泛起雪白的浪花。巨浪仿佛不知疲倦似的,一浪接一浪。往遠處看,哇!浩瀚的太平洋波濤滾滾、一望無際,此時此刻會令人產生許許多多的遐想。 旅游車從屏東縣到臺東縣、花蓮市,沿途大都靠近太平洋岸邊的公路行駛,我們不時會發現太平洋沿岸堆起一尊尊“三只腳巨石”,大小規格幾乎一樣,這是咋回事?問了小楊導游才知道:這三只腳的巨石,是臺灣人為了防御太平洋巨浪對陸地岸邊的沖擊而磊集的,特別是臺風季節,巨浪襲來,能緩沖和降低其強大的沖擊力,對陸地起很大的保護作用;它的名稱叫“削浪石”。聽了后,我們無不贊嘆臺灣人民抵御自然災害保護家園的智慧和能力。 旅游車經過花蓮市城區時,道路限速慢行,我們見到街道兩旁的幾群人,有站著的有坐著的,有的還處著拐杖,他們不停地向我們頻頻招手,有人還鼓掌。這是咋回事?他們又是什么人?接著小楊導游給我們解開了這個謎,他說:“這里是老兵住地,這些老兵都是跟隨老蔣從大陸來到臺灣的,退伍后進入”榮民工程處“。”榮民工程處“雖保留一些軍隊上的建制,但其任務是建筑工程。他們修筑公路、鐵路、機場、碼頭等。最著名的是修筑了工程艱巨的橫貫臺灣東西的魯太閣公路,這條公路的主要路段全長一九三公里(不含其它分支路段),公路興建在崇山峻嶺之間,穿越三千米以上的高峰就有十多座,跨越的河流九十多條。當時,沒有現代化的機械設備,如挖掘機、運輸機、壓路機之類,都是用較原始的工具,十字鎬、鐵錘、鐵鍬,官兵們胼手胝足、開山炸石,在危崖峭壁之間鑿出一條新路,歷時近十年公路才竣工通車。他們為臺灣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,然而,幾千老兵只剩下了三分之二,三分之一的為筑路而付出了寶貴的生命……”她還說,“如今留下來的老兵,已經八九十歲了,年齡最小的已有八十二,最大的有九十七八。但是,你們知道嗎?這些老兵,有一部分沒結婚成家哩。原因是,那時戰爭剛結束,大批士兵涌入臺灣,當時造成男人多,女人少,比例失調,找不到對象,二是他們長期忙于野外勞作,奔走東西南北,軍人嘛,一個命令下來叫你走,卷起鋪蓋行李就走了,無暇找對象……后來,這些老兵回大陸探親,有的見到了親人,有的見不到親人只在其墳前供上祭品,燒香燒紙就返回了……現在,這一部分老兵雖然有政府發放的養老金,醫療保障金,但他們依然是個孤單的人,一個孤獨的老頭……”聽完小楊導游的話,車上的人頓時安靜下來,我抬頭一看,許多人都在暗暗地擦淚水,此時我的眼角也濕潤了。 突然,大家不約而同地向窗外同胞老兵連連招手示意,祝福他們。有人還大聲地說:“老鄉——,再見——!” …… 旅游結束。回大陸的飛機升空了,我依靠著機窗默默地遙望慢慢遠去的寶島臺灣,漸漸地我的視線模糊起來,但眼前卻浮現出101高樓、日月潭、阿里山、六合夜市、殘留樹樁、使館碑文、削浪石、孤獨老人的影像,還想起了小楊導游所講的一些故事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世界上什么最珍貴呢?我認為他人的關懷最珍貴。因為有了他人的關懷,我們的心靈才不會孤單;因為有了他人的關懷,我們的生活才充滿感動;因為有了他人的關懷,我們才能更好地成長。 從小到大,我接受過很多來自他人的關懷,有父母,有老師,有同學……家庭里,父母對我的細心照顧是一種最無私的關懷,他們關心我生活的各個方面,為我操心,引領我,教育我。學校里,老師和同學也在熱心地關心我。有一次,我在課堂上突然生病,肚子里仿佛有魔鬼在作怪,疼痛一陣接著一陣,老師看著我難受的樣子,走過來關切地問我哪里不舒服。下課后,老師還從他的辦公室給我端來一杯熱水,讓我在教室里休息。同學們也紛紛安慰我不要擔心。因為有了老師和同學的關懷,我感覺我們的班級就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。 當然,“投之以桃,報之以李”,我也會力所能及地關懷他人。家里,我會勸爸爸媽媽努力工作的同時也要注意身體,我也會幫媽媽做一些家務活,減輕媽媽的負擔。學校里,當同學有困難時,我也會及時幫助。每當我幫助同學之后,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。 因為有了人和人之間的相互關懷,世界變得更加美好。因此我說,他人的關懷最珍貴。 >>>更多美文:隨想

 


【台中西屯景點2022】 【台中西屯景點推薦一日遊】 精選室內景點,下雨天免煩惱出門玩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】 【台中親子景點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】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【台中西屯夾子園推薦一日遊】 【台中西屯景點地圖】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景點懶人包

arrow
arrow

    s86duj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